拾起一枚月亮.

不回头

【hp】普通人

*伊万斯姐妹与她们的普通人朋友

“做圣人真的很难,我们只是平凡的,偶尔心胸狭窄的普通人。”

*今天还是很喜欢写一些似是而非的爱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“快起来!小子!”

  

  弗农·德思礼愤怒的咆哮着,将他那个不讨人喜欢的外甥从扫帚间拖了出来,今天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日子,事关一大批钻机订单,要是能顺利的话他的儿子达力就能上最好的斯梅廷中学,剩余的钱还可以给他的妻子佩妮买一条她喜欢很久的围巾。想起佩妮,弗农不由自主地心疼她,在心底长长叹了口气。哈利·波特没有反抗,顺从的走进厨房像往常一样准备早餐,达力总是吃得最多的,佩妮像往常一样夸赞她宝贝儿子的好胃口,时不时给她的丈夫添上几块培根,对哈利依旧没什么好脸色。


  “噢!别担心,亲爱的。我们只需要再准备一些上好的红酒。”


  佩妮轻声安慰着她的丈夫,顺便往空空如也的盘子里添了些苹果派,还要哄着她的宝贝达力多吃些蔬菜,忙碌的早晨压根没时间分给她亲外甥一个多余眼神,而哈利也对此喜闻乐见。尽管他压根不明白自己不受待见的原因,但能被一向爱找他麻烦的弗农姨父忽视,绝对是件好事。

  很快,德思礼夫妇期待的大人物登门拜访,哈利被关回了扫帚间,他透过狭小的缝隙看见了一对身着正装的年轻夫妇,女人与他的姨妈四目相对时有些惊讶,仔细观察片刻后迟疑地喊出了她的名字。


  “原来是你,阿德!”


  佩妮热情地将她的朋友和丈夫的客户引进餐厅里,弗农的眼神她们俩之间来回打转,心底对于这单生意的成功性有了浅显的判断。

  通过一来一回不冷场的对话,哈利得知史密斯太太是佩妮以前最亲密的朋友,后来是因为伊万斯一家突然搬家才断了联系。推杯换盏间欢声不断,史密斯先生被弗农的恭维话哄得哈哈大笑,极其爽快的在订单合同上签了字,佩妮也时刻注意着自己的丈夫,见订单被签下后,急忙给史密斯夫妇添上了新的红酒。

  哈利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黑色短发的女人,她是伦敦一所私人中学的老师,样貌很普通,名字很普通,爱好也很普通,没什么特别的,但他觉得这位女士很眼熟,和梦里那辆会飞的摩托车一样,觉得似曾相识。

  扫帚间原本上好的锁突然松开,哈利来不及反应就摔倒在地上,发出的巨大声响自然逃不过别人的耳朵里。弗农原本喝得涨红的脸庞变得发紫,佩妮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不见,紧张地打量着客人们的神情。史密斯太太猛地站起身撞倒了一把椅子,一只手拽住了她醉醺醺又疑惑的丈夫,以一种夸张得不自然的语气道别,没等佩妮他们做出回应就匆忙离开了女贞路。


  弗农抓着那张合同,脸上的混杂着懊悔和庆幸,再三确认史密斯夫妇离开后,恶狠狠地瞪向哈利并不管不顾地大吼大叫起来,佩妮的嘴唇颤抖着,看上去随时都会晕倒,他为自己偷听的行为道了歉,然后飞快地走回了扫帚间。哈利不理解自己偶尔能心想事成的超能力,也不理解他们的偶尔会装作无视发生的怪异态度,那位奇怪的史密斯太太从那以后没有再来过女贞路,就好像一切从没发生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